ARES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蘭帕】愛的萬物論(KSM/Percilot)

愛的萬物論

Lancelot/Percival

劍橋學院時期設定/特務設定


在眼前的是百萬年前的光輝

此時此刻究竟是毀滅或是仍舊熠熠生輝?

而究竟時間


是什麼呢?


寂寞的樓頂貼合著無盡星空

璀璨星光與冷冽的月光吻上黑色髮梢

Percival只是睜著眼,讓瞳孔漸漸放大

星兒就偷偷地來了


「嘿,Perci,看著天空常讓我覺得好渺小。」

帶著笑意的臉龐說著與平時的輕浮言語不搭的認真話

「我常想著,人們探尋著這些無法撼動的事情,為的是什麼呢?」

知道得越多,越知道自我的渺小,而這讓生命的本質變得令人存疑

既然在這宇宙中我們卑微如沙粒,做什麼好像都沒關係吧?

反正就是轟轟烈烈的花火,在寂靜的宇宙中,也不會激起一絲迴響


「所以你打算放棄天文回歸人文的懷抱嗎?」吹著海風,Percival整齊的髮絲被勾出幾縷亂髮

夜晚的海岸寧靜而溫柔,星兒剛從海面上甦醒,慢慢地睜開眼


「不,我仍愛著星星們,即使他們不會知道有一個這樣的我。」

就像我不在乎你的世界裡是否有一個我,但我就是這樣日日夜夜地看著你

追尋你、想辦法接近你

繞過一顆顆星球朝你旅行,起初我們之間有千萬光年,我懷疑在有生之年能否見到你為我微笑的樣子

然後我忘記了時間、忘記了一切,只是看著你,每日每夜

在夏天的樹蔭裡、春天的陽光裡、秋天的夕陽裡、冬天的大雪裡

然後你看見了我,而蟲洞誕生

當我牽起你的手我發現你不是星星


是黑洞


「Perci你有思考過時間嗎?」抓起一把細沙,讓它隨風消散,Lancelot的臉低著,月光溶進他的棕髮

挪挪位置,Percival沒有出聲,只是等著他繼續說。

「在接近質量巨大的東西時,時間會變慢,這很奇妙不是嗎?時間竟然是不公平的。」

看向Percival對著月光的側臉,他覺得時間慢了下來

他起伏的胸膛像季節的脈動,眼角餘波是日升日落

如果說星星就這樣溺在黑洞周圍不斷旋轉,漫長的凝望直到被吞噬

都是合情合理的


Percival始終沒有回答他

他記不得究竟是沒有,還是自己忘了聽見

他熱愛天文,就像他熱愛Pecival



「Perci,我一直相信有一天人類能找到跨越時空的方法,到那時,我就永遠能找到你了。」

然後他們再也沒遇見彼此


Percival閉上眼睛,他快要習慣左側躺椅冷冰冰的溫度

他能就這樣看著星空,不會有人自顧自地講起夏季大三角的故事

說著獵戶閃亮的腰帶和出生與瀕死的光芒

並用彼此的回憶為那些亮點們命名



人們不會找到辦法的,他們不會

人類始終會是稍縱即逝生死更迭的沙粒

沙粒不會因為另一顆沙粒而難過而喜悅

不會抬眼望著星空不敢低頭


我們再也沒相見,然而整個宇宙都是你

你一定還在你的旅途中吧

若這次我也不斷向你靠近,是否能夠快一點

再快一點


與你



评论
热度(12)
 
©ARE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