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ES

查看个人介绍

【Gamquick】鴛鴦大盜(1)

嘻笑聲從窗外爬進傍晚的房間,冬天的華盛頓郊區天色早已暗下,熟悉的歌謠跟家家戶戶溫暖的燈光萬盞在即將入夜的社區接連綻放。此時雪白的粉屑緩緩飄下,融化在叢叢暖光中,橙黃色的暖意映在一雙圓黑的眼上,在Maximoff家樓上,白雪似的銀髮和月光般潔白的小臉蛋,站在結霜的窗邊默默看著樓下的街道。


今晚是聖誕夜,所有的家庭都圍著餐桌吃著熱騰騰的大餐,喧嘩的開心的聊著重要或是不重要的瑣事。

小Peter的床上也有盒披薩陪他度過十二年來從未改變的聖誕夜。

母親為了生計從來無法陪著他們過個像一般家庭般的聖誕節,十二年來他總見不著那個本應該坐在餐桌最末端的爹,Peter曾在無數的夢境中想像爸爸的樣子,百百次不同的夢,他就有百百種樣貌,有時是一頭和他一樣耀眼的銀髮,有時高佻挺拔,有時雄壯威武;有時慈祥,有時嚴厲。

他會讓Peter爬上他的肩膀,帶他飛翔在華盛頓上空,帶他去看那些出現在無聊教科書上的大型地標,帶他看月亮,帶他摘星星,然後在燈火閃爍的聖誕樹下拿出一盒大大的禮物,抱著Peter說我愛你。

有時候起床時Peter的眼角會是濕的,他不記得太多夢的細節,那個來無影去無蹤的男人從不會留太多給他,快樂和悲傷都是。最後他只會再一次過著一個人看家的聖誕節,用樂高堆起一棵小小聖誕樹,吃著自己加熱的披薩祝自己聖誕快樂。

十二歲的Peter已經發現了自己在速度上的天賦,隨性又機靈的性格同意他能為自己帶回幾乎任何他喜歡的禮物,所以他不信聖誕老人那套,因為他就是自己的聖誕老人。

坐在滿是玩具的房間,小Peter還是能感到一絲微妙的空虛,他不懂那是什麼,但他可以在專心拼樂高時忘記它。


然後在一切夜深人靜時它又會悄悄回來。


「咔咔!」

男孩從床上瞬間坐起,他剛看完卡通回房躺平沒多久,樓下門鎖傳來詭異的聲音。

暗夜中的人影悄悄潛入客廳,用輕盈熟練的步伐迅速開始在一樓到處探索。

「啪!」客廳霎時燈火通明,一雙冷靜異常的大眼睛牢牢盯著入侵者看,此時他的面容清晰地呈現在Peter眼前,棕色短髮,高佻的身材,棒球外套跟牛仔褲背著一個大包包,和一雙特別的黑紅眼,看著自己的表情像是看到外星人,但隨即擺出自以為親和的僵硬笑容。

Peter眉頭一皺。

「......呵呵呵......小弟弟這麼晚還沒睡啊?」


「老兄你這麼晚還加班啊?」


……臭小鬼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受不了了這故事要畫出來簡直破百P只好自己寫文比較快(欸

不擅長寫文,大家就將就著看吧www

設定是12歲的小可愛和20歲的雷米初識


评论(7)
热度(52)
 
©ARES | Powered by LOFTER